佛系更新,摆烂创作。

军烨之《不能见光的爱情》15:无法对视的两位影帝

今天的雪,像极了《蓝宇》杀青的那天,也许是时候结束了吧,早该结束了吧。

                              ——2003


尽管胡军没有刻意打进港圈,但豪放的个性硬朗的外表,以及《蓝宇》体现出来的专业感和包容度,都让香港导演们纷纷给胡军抛开橄榄枝,生日会后也紧锣密鼓地进入了各个剧组中忙得不可开交。

刘烨也是忙着拍电视剧和电影,完全腾不出空来。

就这样忙碌的时光,稀释了彼此的想念。

但阿关总是会及时出现打破两个人的静默。

“刘烨啊,来演个电视剧啊,不过是男配角哦。”关锦鹏又一个电话打给他。

“配不配角的无所谓,还有谁啊?”刘烨问道,期望听到那个人的名字。

“有李嘉欣啊,还有胡军呀。”关锦鹏知道刘烨听到胡军基本会答应。

“可以啊。”刘烨说道。

拿到剧本的时候,刘烨发现自己和胡军竟然演情敌。倒是也没有什么关系,能一起拍戏就已经很好了。

同样收到通知的胡军同样高兴,虽然潘赞化的角色和他本人没什么链接点,但是为了尝试新鲜感,也为了和那个小子再一起朝夕相处一段,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但想进军电视剧市场的关锦鹏却似乎做了什么错误的选角。

2003年3月

开镜晚宴上,胡军拉着刘烨一起敬酒,却好似拜天地地喊着“一叩首,二叩首…”

原本应该是情敌的两人,一见面眼里蜜里揉丝的感觉就没断过,就是一个大美女李嘉欣放在旁边也没有把目光放在人家身上的。

李嘉欣不是没看过蓝宇,倒是觉得是这两个人演技好,如今剧组一看,真的气到无语,还是第一次李嘉欣毫无存在感。

关锦鹏也是头疼,这两个人一对视就笑,刘烨看胡军的眼神比看李嘉欣还要温柔还要深情,两个影帝的演技直线下滑。

几周后

“关导,你管管他们俩吧,我真受不了了。”李嘉欣直接跟关锦鹏投诉,回看画魂,就会发现李嘉欣的脸一直都是拉着的,没太多高兴的神情。

“好好好,他俩就是太熟了,我去调整一下。”关锦鹏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安抚好李嘉欣,眼看着刘烨和胡军又窝在一起聊天说笑。

“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这样啊?”关锦鹏无语直接暴走。

刘烨和胡军看到眼前暴走的阿关已经没有了当初的紧张。

“行行行,我俩克制。”胡军打哈哈道。

关锦鹏还想吐槽什么,电话响起了,阿关接起电话,脸色立马凝重了起来,眼里泛着泪光。

“怎么了?”刘烨发现了阿关的不对劲。

“哥哥走了。”阿关几乎快要哭出来。

“今天是4月1日愚人节耍我们呢?”胡军说道。

但随后阿关沉默着坐了下来:“不是玩笑,人已经没了。”

“怎么出的事?”刘烨问。

“自己走的。”阿关想了好久才想出这样一个词。

刘烨和胡军都缄默了,谁都不会想到他走的那么突然。

“我得回一趟香港。”关锦鹏说道,“哥哥朋友太多,恐怕唐生顾及不到你们这些小辈,便都不必去了。”

刘烨和胡军点点头,张国荣的葬礼必然是整个娱乐圈都会到场吧。

关锦鹏急匆匆地交代了一些便搭了最近的飞机回香港去了。

后面几天整个报纸电视的头版头条都在报道这个消息,胡军和刘烨窝在房间里,电视里一直播放着哥哥的消息。

两个人想起在香港时哥哥的提携,十分感伤。

“为什么哥哥这样好的人,会那么早走呢?”刘烨问道。

“或许就是太完美了才会如此吧。”胡军说道。

“我接触不多,但哥哥说话谈吐总是让人觉得舒服。”刘烨说着。

“我们说着要一起合作电影呢!都在计划中了,总觉得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胡军说着。

“上次见哥哥,他跟我说“希望我永不遇生命之坎”,难道他是遇到了吗?”刘烨想起哥哥的话。

“只是听说哥哥一直有重度抑郁症,一直吃药身体也不好,也许是有这个原因吧。”胡军说着,他看向刘烨左手上淡淡的烟疤,然后抱住他,“我也希望我的烨子永不遇生命之坎。”

刘烨惨淡地笑了一下,生命之坎吗?他不会遇到的吧。

阿关处理完哥哥的事情后,才回来瘦了一大圈,几人都心照不宣地不提及此事,但是阿关和哥哥关系更好一些,认识更久一些,自然也更伤心些。

好不容易拍完了《画魂》,阿关又匆匆回香港去了。

一直到《画魂》的正式播出,关锦鹏才回到了北京。

而此时的刘烨和胡军更为亲密了,关锦鹏想起了前段时间刘烨的采访,他说感觉拍蓝宇的时候自己有了一个依靠,那种感觉也很好,认同同志倾向是能后天诱发出来。

那段采访是关锦鹏去陪伴唐生的时候,偶然看到的。唐生想起了这个男孩,忽然想起了某次和哥哥的谈话,“过慧易夭,情深不寿。”哥哥这样点评这个男孩。关锦鹏自然明白,胡军终究已经是个成熟的男人了,若真有什么事情发生,他也能全身而退,而刘烨认识胡军太早了,注定一辈子都受到他的影响,加上他又是一个极为认真的认死理的人,等到完全不可收场的时候,敏感脆弱的刘烨恐怕经不起这一番跌宕。

关锦鹏决定给胡军一个忠告,终究是朋友,不想看着他们万劫不复。

“你们不如分手吧。”关锦鹏单刀直入。

胡军直接愣住,他们俩其实不算在一起,除了亲吻连肉体关系都没有,也从来没有说过在一起的事情,这一句分手倒是有点奇怪。

“说什么呢?”胡军哈哈大笑。

“我说什么你清楚,你们俩本就不是这个圈子的人,何必执迷不悟,胡军你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你要是没有感情,我不会说你什么,成年人各过各的没什么大不了,但卢芳跟你有没有感情,你自己知道。开始确实是我关锦鹏的问题,但现在就这样吧,以后我不会再同时拉你们两个合作了。”关锦鹏严肃说道。

“阿关,我们就是好朋友。”胡军继续笑着说。

“刘烨之前的状态你不是不知道,你要他死你才肯放过他吗?”阿关继续严肃道。

“不至于,他…他现在不都挺好的吗?”胡军说着。

“胡军,你已经30多岁的人了,即使你被甩了,你不过就是伤心几天,如此而已了,你想没想过刘烨,再继续情根深种下去,等到某一天不可挽回,他又该怎么办?”关锦鹏说道。

胡军沉默了许久,手中的烟开始一支一支的抽着,完全停不下来。

“长痛不如短痛,胡军!”关锦鹏劝告着。

胡军点点头仍然是抽烟。

临近新年,胡军和刘烨出席一个节目。

胡军站在后楼梯的拐角抽着烟,刘烨则站在一旁等他,胡军酝酿了半天,终于看着地说出了那句话:“烨子,其实我们接下来都没有什么合作的地方了,见面也是不需要那么频繁了。”

“哦是呀,没事,都忙。”刘烨还没意识到胡军的意思。

“烨子我的意思是说,没什么事就不要再见了。”胡军扔下了烟,用脚捻灭了,不等刘烨回答什么,便走上了楼梯,离开了。

刘烨呆在了楼梯拐角,他反复消化着胡军的话,头嗡嗡作响。

后台需要录制新年祝福,经纪人赶紧来找他。

胡军此刻正笑容满面地等在那里,刘烨的脸色却难看非常。

“新年快要到了,你们有什么祝福要送给彼此呢?”

胡军说道:“反正新年快到了哈刘烨,希望你能珍惜你眼前的一切,不管是人还是事。反正我觉得你是,很有条件能够往更好的地方发展的。”

刘烨几乎要哭出来了:“祝我师哥越来越好嘛,家庭生活事业都越来越好。”

采访中,刘烨也几乎心不在焉,都要提醒好几次才会接上,胡军坐在台下很想给他一些提示却还是忍住了。

冬天的北京很冷,刘烨穿了一件单衣就走了出来。

胡军正拿着刘烨的大衣要出来找,被关锦鹏一把抢过,走出去找了刘烨。

众人一起告别,胡军依旧和大家有很多酒局,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叫刘烨,刘烨也没搭话,手上拿着那件大衣,在零下的北京走着,忽然天空里飘飘扬扬下起雪来,刘烨走在路上任由雪飘在了头上,终于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刘烨蹲了下来。

终于,师哥还是不要他了。

评论(19)
热度(2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稣的鲤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