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摆烂创作。

军烨之《不能见光的爱情》14:师哥,生日快乐

   我的拳头砸下去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是不能容忍任何人说你不好而已。

                                 ——2002


“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刘烨搭了一句腔。

“你想我吗?”胡军问道。

“我拍戏忙都忙死,哪有空想。”刘烨搪塞过去。

“明天去香港。”胡军说。

“香港过?”刘烨问道。

“香港紫金电影奖你忘了?”胡军说道。

刘烨这些日子忙着忧伤和拍戏,竟然连提名的事情都忘了,不过香港那边的观众和评委都普遍喜欢胡军多一些,所以自己都没有放在心上。

“太忙了,竟然忘记了,早几个月就跟关导请假了,所以就没放在心上。”刘烨回答道。

“哟,我这个师弟了不起,不是金像金马金鸡都不放在眼里啊。”胡军揶揄他。

刘烨倒不是真不在乎奖项,只是当时觉得又要和胡军见面,这才拒绝。

“胡说。”刘烨说道。

“你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都不准备礼物的嘛?”胡军在刘烨耳边说着。

“为了过来,我都把这几天的戏都通宵拍完了,你还要礼物?”刘烨显然有些睡眠不足。

“开玩笑,你能来师哥就很高兴了。”胡军说道,“上次他们把我们香港宣传的照片洗出来了,我拿给你看。”

胡军兴冲冲地拿了照片来,却见刘烨已经累地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轻轻摸了摸了刘烨的脸,给他盖了毯子。

第二天,刘烨却有点不舒服,病歪歪的。

胡军想要摸他额头却被拒绝了,就这样病歪歪地一路睡到了香港,因为病的太厉害,直接就住在了阿关的家,领奖现场干脆也没去。

等到刘烨好不容易在昏天暗地中醒来,他看到床前胡军靠在椅子上睡着了,床头柜上放着一座奖杯,上面写着 胡军 最佳男主角。

“师哥,师哥。”刘烨叫醒了他。

“怎么了怎么了,要喝水还是难受?”胡军还没醒全,就开始摸刘烨的额头。

“没事,师哥,你去睡吧,我好一点了。”刘烨哑着声音说道。

“还没事儿呢,嗓子都哑了,这可不行。”胡军站起来去倒了一杯温水,“来先把水喝了。”

刘烨吞了一口只觉得喉咙难受,但脑子确实清醒很多了。

“师哥,你们去庆祝吧,我休息一下就好。”可能是刚才刚醒的缘故,现在声音正常了。

“还庆祝呢,都凌晨了,你的声音还好是睡久了发哑,要是长时间哑估计你们导演得找我算账了。”胡军扶着刘烨坐起来。

“我睡了一整天嘛?”刘烨这一天倒是真的昏昏沉沉毫无知觉。

“是啊,阿关都怪我在你忙的时候硬拉着你来。”胡军有些内疚。

“没事儿。”刘烨此时感觉好多了,“你早点睡吧,明天还有你的生日会呢!”

“行!”胡军说着却钻进了另一边的被窝。

“你干嘛!”刘烨大声喊道。

“凌晨了,你要吵醒阿关嘛?赶紧睡吧。”胡军不要脸地睡下来,或许是折腾一天还照顾刘烨到凌晨的关系,胡军一沾上床也马上睡着了。

刘烨也无法再赶他走,胡军就这样沉沉的睡着,刘烨借着床头台灯的一点点光,肆无忌惮地看着胡军,轻声说:“师哥,生日快乐。”,然后甜甜睡去了。

3月18日,胡军34岁生日。

下午,胡军睁开了眼睛的时候,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正在专心地看着自己:“师哥,生日快乐!”

“烨子你真好。”

两个人很快起来,刘烨穿上了胡军准备好的白T和牛仔衣,而胡军穿的是一身白T和白色夹克。两个人都带着粉丝送的项链。

到了饭店,这场由香港粉丝精心准备的生日会自然热闹非凡。

一个大大的蛋糕被送上来,胡军召唤刘烨一起来切,羞涩的刘烨只敢靠着胡军切。

“烨子手拿来。”

不等刘烨反应,胡军握着他的手一起切起了蛋糕,粉丝媒体们们纷纷送上祝福。

“刘烨,今天你给胡军送了什么生日礼物呢?”记者们八卦地问。

因为花了很长时间在香港做宣传的关系,胡军和刘烨基本对粤语已经属于大部分能听懂了。

刘烨忽然调皮起来:“送了自己的心。”

现场的媒体粉丝又起哄起来。

此刻胡军做了解释:“是粉丝送给悍东和蓝宇的项链,是心型的!”

粉丝们开始唱起了对台:“我们没送过。”

正当胡军还想解释什么,张国荣和唐生走了进来。

因为哥哥身体状况不好的原因,所以现场媒体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拍照。

张国荣脸色不是特别好看,仍然送上精心包装的礼物,高兴地祝福胡军生日快乐。

接下来便是《蓝宇》的经典桥段,大家合唱《你怎么舍得我的难过》。

整个派对一直嗨到了晚上,后面直接转场到了阿关的家里。

刘烨生病了很快没了力气,所以也就在花园的角落里休息着,欣赏着天上的月色。

胡军照样和大家在屋里边喝酒,边大侃特侃。

花园里,两个记者正在聊着天。

“今天的标题想好了吗?”一个人问。

“不就是紫荆奖影帝胡军双喜临门?”另一个人说。

“我倒是有个很好的标题?”前者说道。

“什么?你想说胡军34岁生日抛妻弃女携同性恋人香港开心?”后者没有什么兴趣。

但这话引起了一旁休息的刘烨的注意。

“我有个更劲爆的。”前者显然看不上什么同性恋人的炒作。”

“还能有什么?”后者开始期待。

“紫荆影帝大玩同志爱脚踩京圈勾港圈”前者说道。

“什么意思?你是说胡军搞同性恋是为了讨好香港电影圈的人?”后者来了兴趣。

“可不是,看看关锦鹏和张国荣都来撑他,就知道啦。”前者说道。

“别乱讲吧,没证据的。”后者有些担心。

“我可是拍了照片,那个刘烨一个人在花园里,胡军在里面和圈里人聊天呢,想想也是惨。”前者洋洋得意:“标题就叫,心机紫荆影帝,大演同志爱用完扔,脚踩京圈勾港圈。”

不等另一个记者做什么反应。

刘烨已经从花园的那头,跨过花坛,径直到了那个记者面前:“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记者被吓到:“你干嘛,我说的不对吗?”

“你说我可以,这么写我师哥就不行,照片删了!”刘烨揪住了那个记者的领子。

“这是香港,我有报导自由。”那个记者显然是被吓到了。

刘烨见那个人还一直碎嘴,本身就不舒服,懒得再废话,直接挥拳揍了上去:“妈的烂记者还敢bb。”

记者被揍自然也是不爽,两个人扭打了起来。

胡军那头还正喝着酒,外面就有人跑过来说:“不好了,刘烨打人了。”

刚听完,胡军酒都醒了一半,立马离席跑了出去。

张国荣和唐生原本在沙发上和关锦鹏喝茶聊天,听到这等新鲜事,竟然也觉得好奇,走了出去,据他们所知,刘烨今天可是一点酒都没喝呀。

等胡军赶到花园,看到刘烨正在狠狠地揍那个人,那个人正要发狠,胡军一把拉住了刘烨,挡在面前:“什么事儿啊,怎么打起来了!”

那个人还要说些什么,却见到张国荣和关锦鹏走了过来,忽然有些心虚不敢讲话。

张国荣见着这个人好像眼熟,好像是个什么无良报的记者。

“刘烨,怎么了。”张国荣问道。

刘烨便把刚才的事复述了一遍,然后说道:“我师哥是什么人我很清楚,这种哗众取宠的文章报道出来,伤害的可不仅仅是我师哥。”

张国荣倒是对刘烨有了新的看法,他原本还以为刘烨只是个阴柔羞涩的大男孩,今天这一行为,倒是让他更为欣赏了。

“《娱人报》是吧,我已经警告你们两次了,私人地方不能偷拍的道理不懂吗?捕风捉影的消息敢刊登的话就试试看吧。”张国荣冷脸警告道,“滚出去。”

两个记者灰溜溜地跑了出去。

“照片!”刘烨喊着。

“没事,他们不敢的。”张国荣拍拍他的肩膀。

刘烨这才想到自己是在阿关家里闹了这么一出。

“抱歉,我……”刘烨刚想解释。

只见张国荣笑着说:“你很勇嘛,那个人啊经常挖点自以为是的消息让香港娱乐圈都很头疼,你今天这几拳很劲不错,哈哈哈哈。”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回屋子聊天了。

胡军抓住刘烨的手示意没事:“你还是有些发烧,要不你先上去睡觉吧,今天我做东,还得收个尾,一结束就去找你。”

刘烨点点头,打了一架感觉出了汗风一吹,又更不舒服。

厨房里,刘烨给自己泡了一杯热牛奶。

张国荣冷不丁地走到厨房里,抽着烟:“你倒比我想的勇敢的多。”

“哥哥,见笑了。”

“再给你一句话不知道你还想不想听。”

“自然是想听的。”

“先爱自己而后爱人。”张国荣说着,他也心疼刚才记者要羞辱的明明是他,他却毫不在意,只为了不让师哥留下什么坏印象。刘烨身上的病弱、忧郁的气质让他很是担心,加上阿关说过他曾经有伤害自己的迹象。

刘烨显然不知道为什么哥哥会说这句话,但哥哥一直以来的提携和帮助自然有他的道理:“好。”

“希望你能永不遇生命之坎。”张国荣轻轻落下这一句话便叫了唐生回去了。

刘烨发着烧几乎都听不清楚,送别哥哥后,迈着沉重的步子上了楼,粘到床上直接熟睡了,连牛奶都还没喝。

等胡军送完所有宾客之后,他看着那个维护他的大男孩就这么直挺挺地躺在了床上,真的是心疼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刚帮刘烨掖好了被子,却把人吵醒了。

“醒了?”

“嗯。”

“喝水嘛?”

“有牛奶。”

刘烨咕咚咕咚大口喝着牛奶,放下时,上嘴唇沾了很多牛奶。

“你不会怀疑我是借你进圈子嘛?”

“你不需要。”

“你那天还说我是叫你来演戏。”

“我开玩笑呢!”

“我说我没有,你相信吗?”

“我信。”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胡军看着眼前这个病得一塌糊涂眼神却异常坚定的大男孩,实在没有办法忍住自己的喜欢。

“你牛奶粘到嘴唇上面了。”

胡军轻轻吻着刘烨的唇,吮吸着残留的奶渍,这可能是他喝过最甜的牛奶了。

刘烨闭上了眼睛,享受着胡军轻柔细腻的吻,但实在架不住困倦,一会儿就睡着了。

胡军轻笑一声:“这小子。”

“烨子,谢谢你无条件相信我,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评论(7)
热度(1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稣的鲤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