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摆烂创作。

军烨之《不能见光的爱情》6:你会爱上别人吗?


      要不要我教你?教你如何爱上我?教你如何克制着爱我?教你如何爱到忘记我?

                                    ——2001

高干子弟陈悍东,第一次在台球馆里,看到蓝宇,第一次从朋友口中听说了“男孩也可以玩”的事儿,匆匆看了一眼蓝宇,竟然很是熟练地买下了他的初夜。

蓝宇从台球馆看着刘征和一个男人说话,走投无路的野兽眼里在打量要买走自己的猎人,镜头没有给到蓝宇的打量,因为此刻他是一件商品,没有权利打量。

第一场顺利完成拍摄,这里的一切不过是两个专业演员的本身功力吧了。

拍第二场的时候,地点到了陈悍东所住的酒店里。

大家都盯着,胡军和刘烨有些放不开,NG了好多次,始终是不自然。

胡军索性说道:“俩老爷们要脱衣服了,彤彤(场记)你先出去吧,就你一个女孩子在这儿我们不好意思。”

彤彤痴迷于这个剧本,此刻却要清场,心不甘情不愿地出去了。

胡军给刘烨擦着汁液:“你怎么那么多,来,你也擦擦。”

气氛暧昧,昏黄的灯光烘托出了一丝情欲的味道。

“第一次吗?有女朋友吗?

“没有”

“接过吻吗?”

“没有。”

“要不要我教教你?”

单纯稚嫩的大学生蓝宇,在这一天,为了钱把自己卖给了一个陌生的男人,这本不高尚,甚至龌龊,但男人温柔儒雅,有钱,此刻正耐心帮他擦拭,他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害羞,这一句“要不要我教教你”,蓝宇的心停留在了这个叫陈悍东的男人身上。

刘烨的眼神和胡军眼神交汇,一个是爱一个是情欲,看得周围的人都一阵鸡皮疙瘩,关锦鹏都觉得有点over,但毫无疑问是出彩的。

“cut,过了,下一场。”关锦鹏说道。

两个人却仍然双目对视,仿佛一眼万年。

“下一场,吵架了吵架了。”关锦鹏打破这份宁静。

两个人如梦初醒把衣服穿好。

片场拍戏会尽量在一个场景把所有的戏演好。下一场演的正是陈悍东认识了一个蓝宇学校的体育生,带了回来准备过夜。

刘烨等在一旁,冷冷看着陈悍东调戏着那个体育生。

体育生和蓝宇不一样,他是为了一个机会,忽然觉得也没什么不一样,蓝宇不也为了钱吗?

可陈悍东有了蓝宇为什么还要对那个体育生留情呢?

胡军和那个体育生的配合很尴尬,像是在等待什么。

“陈悍东是故意的吗?”刘烨问关锦鹏。

“你觉得呢?”关锦鹏说道,

“蓝宇那么卑微,一定觉得陈悍东就是这种花花公子,自己不过是万千之一罢了。”刘烨说。

“那刘烨怎么想呢?”关锦鹏又问,看起来两个问题没有什么区别。

刘烨看了一眼关锦鹏却没有回答问题。

演了很久那一段才演完,轮到了刘烨上场,那是蓝宇第一次打车来见陈悍东,是高兴的、激动的,所有的想念化成了一个拥抱。

而陈悍东的犹豫、躲闪都没有被发现,直到蓝宇看到了那个一丝不挂的男人,生气羞愤涌上心头,离开是他能做的唯一的事情。

他数着日子的想念,在陈悍东看来好像只是一个笑话。

陈悍东追了出去,他只是想告诉蓝宇自己不仅对他有兴趣,别玩真的,也想告诉自己,自己只是喜欢玩,不是对蓝宇有什么。

但蓝宇转身出去的时候,他慌了怕了,甚至下一秒都不会再见了,他能怎么办?他该如何挽回,陈悍东用了最笨的方法,他羞辱他。

“我又不是没跟你讲过,玩这个没有那么认真的!”

“你玩什么认真?”

“我还是那句话,想在一起就高高兴兴的,要不然就算了”“你清楚吗?”

“清楚”

“你清楚?你清楚个屁!你不给我你给谁玩?”

“明天我就让刘哥去银行把钱还给你,可以了吧!”

“你别以为不拿我的钱,我就不是玩儿你!我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陈悍东追不上蓝宇了,他用了最伤害他的话,把一切都扯得更远了。

蓝宇一直没有用他的钱,在他们的第一晚之后,这对蓝宇来说就不再是交易了,而是感情了,是掰着指头要见面的感情。

对陈悍东来说一直以来蓝宇的配合听话都只是浅浅的留下特殊的印象,但是今天,他走了,他像是要跟他断绝关系似的走了,没有任何事情能绑住他们了,蓝宇才深深扎根进了陈悍东的内心。

陈悍东那一天去干嘛了,电影没说,但是他一定也没有回到那个体育生的身边。

“cut,这条过了,放饭,大家休息一下。”关锦鹏喊着。

胡军喝了口水,却发现刘烨不见了。刚才吵得确实有些厉害,难道是陷入剧情了?

胡军找了半个场子,却在拍摄地外面的树林里的椅子上看到了刘烨,胡军几乎没见过刘烨在人前抽烟,此刻他却一个人在那里抽着闷烟。

胡军走过去,递了一瓶水:“烨子,怎么抽上烟了?”

刘烨看了他一眼,然后说:“师哥,你会爱上其他的男孩吗?”

胡军觉得这句话有陷阱,但他也得解决此刻刘烨心中的不安和难受。

“陈悍东本来就是想气蓝宇的吧,那一天本来就是约好的,就算是偷吃也不该选这个时间,陈悍东是想提醒蓝宇吧,毕竟蓝宇太认真了。”胡军也点了一支烟,在刘烨身后站着。

“师哥会提醒我太认真了吗?”刘烨忽然冒出了一句。

“拍戏嘛,认真点好。”胡军开始装糊涂。

“师哥,我是说………”不等刘烨说完,胡军说道:“爱上你就很难了,怎么还能再爱上别的男人?”

“认真也好,玩玩也罢,我们能真诚相待便只有这几个月,耍脾气闹情绪还是伤春悲秋,都还不如开心相处来的有意义。当然你乐意把时间放在胡思乱想里,我也可以一直陪着你,只是烨子,我希望和你一起的时光是高兴的美好的,仅此而已。”

胡军把手放在刘烨的肩膀上,安慰着他。

胡军年岁大一些,总是冷静一些理智一些,无限地包容着眼前这个大男孩。

“师哥,我是不是很没用?”刘烨问道。

“没有,你很厉害了,师兄在你这个年纪还不知道在干嘛呢?”胡军继续安慰他。

“胡说,你一毕业就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了,才不像我呢。”刘烨立马识破胡军的安慰谎言。

“哎哟,祖宗,别纠结了,赶紧吃饭去吧,和你吵架了一上午,太费劲了。”胡军见刘烨情绪好了起来便赶紧叫他去吃饭了。

胡军在前面走着,刘烨跟着他,忽然刘烨大喊:“师哥!我爱你!”

胡军一脸震惊地转头,并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发现:“你丫有病吧!”

“是啊!我就是有病呀!”刘烨笑着跑上来,然后狠狠地抱住了胡军,偷偷亲了一口。然后又跑回了片场。

胡军却愣在原地,嘴角却是有一丝淡淡的的笑。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稣的鲤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