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摆烂创作。

甄嬛传同人-华妃重生之《谁都不能欺负我年世兰》119

119.谁对福朗动了手?

自然而然的,岳满谦被幽闭宫中,而弘昊也被养在年世兰身边。

皇上甚至没有去看过她一次,这一次她又将如何解释呢?

寿康宫内

“皇帝到底还是怕心软,不去看她。”太后说道。

“总归是个痴情人,皇上哪里真的舍得?”年世兰笑了说道。

“哼,这样的蛇蝎女子如何能留?”太后冷笑道。

“世兰倒是有一个法子,能让皇上看清这女子的真面目。”年世兰说着,仿佛也等待了许久。

太后此刻正在船上,此番的事情又让她有点元气大伤,又有些病态了。

“你且去吧,哀家累了需要休息了。”太后让竹息送了客,便早早睡了。

太后自然不知道,这每月一封的信里藏着轻微的毒药,配合年世兰送来的安睡枕,日积月累形成了毒素,这可是安陵容的满意之作。

当年这欢宜香下了多少,如今这毒药也是深入了多少,如今太后不过只是个虚壳子罢了。

所以尚不等皇上处置岳满谦,太后便西去了。甚至没有留太多时间,就很是突然的殁了。

竹息回禀自然是这病来源于岳满谦,而书嫔与惠嫔的说法也证实了这一点。太后甚至没来得及和皇上告别,当竹息把太后留给皇上的遗物转交给皇上时,,心酸盛怒继而转化为对岳满谦的愤怒。那一方明黄的锦帕装着一只小小的竹雀,那只竹雀是皇上幼时贪玩被太后没收说是丢掉了的小玩具,如今确是在这一方锦帕之中,摸索地都光滑了,很显然太后的严格自然不是不爱的。多年来的委屈、心酸和不甘,都化作对太后深深的思念。

岳满谦直接得到了处死的命令,当年世兰走到冷宫的时候,那种彻骨的冷意,还是让她梦回前世,如今她又来送另一个人了。

岳满谦不明白,如何会直接处死。

“皇上喜欢满心满眼的爱,你以为男人都是如此,可你不知道正是幼时缺少的爱,才铸成了这一性格。只有母亲可救赎。”年世兰说道。

“可我不曾告密,定是他人。”岳满谦不理解这种未审先判。

“本宫自然知道你不曾告密。”年世兰笑起来像一朵娇艳的花。

岳满谦看着年世兰,忽然倒是释然了:“你终归还是知道了?”

“你想成为皇上心尖上的人我不管,但是你害我孩儿,便是触了我的逆鳞。”年世兰说到,眼神已经变得狠辣。

“如果我说我并未故意害你孩儿。”岳满谦解释道,确实她不曾故意要害死她的孩子。

“那你也断了我年家全族,这是我拼了命保下的,从我回来的那刻起,你便该知道你的死期不远了。”年世兰并不担心和岳满谦说什么实话。

“所以你根本不爱皇上,你回来只是为了复仇。”岳满谦像是终于明白了什么。

“是,妹妹还是聪慧的,只不过沉溺于爱中,失了方寸。原本你若是只专注于皇上,不动年家和孩子,凭你的本事,也能陪皇上到最后,是你逼我回的宫,那也就别怪我了。”年世兰说道。

岳满谦看了一眼年世兰:“他满心满眼都是你,若不抹杀掉最后一点可能,他如何装得下我?到头来,却是我逼你回的宫。”

“那再告诉你一些事,他对我也不是满心满眼,他在意的始终只有自己,你死后他自然会无比怀念你这位满心满眼都是他的妃子,偶尔想起来怕也是要伤感一番。如此便能随你的愿了。”年世兰差人打来了一盆水。

似乎是感受到自己的命运,岳满谦整个人的气势开始颓下来:“年世兰,只一点,我并未害过你的孩子,我也不会害他的孩子,我只是利用他,只是他如何没了气息,我也不清楚。”

“太医细细调查后说我的福朗是溺亡的,今日也希望妹妹做个水鬼,好好照顾我的孩儿吧。”年世兰不再跟岳满谦废话,而是直接按住了她的脖子往盆里怼去,直到岳满谦不再挣扎才松了手。

苏培盛走了进来,端着盘子上是三尺白绫和毒酒,眼见那溺死在盆里的谦妃,却也不觉奇怪,毕竟连皇上都敢刺杀的人,溺死一个妃嫔算什么。

“苏公公如实和皇上禀报吧。”年世兰擦了擦手。

“本就是要赐死的妃嫔,如何死法想必皇上也不关心,只是别累着娘娘才是。”苏培盛说道。如今的形式他已经了解透了,没有什么能在威胁到年世兰。

“既如此,劳烦苏公公了。”年世兰说完便回宫去了。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稣的鲤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