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摆烂创作。

军烨之《不能见光的爱情》16:银川之吻(素版)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2004

自打两人“没什么情况就不再联系”后,刘烨的情绪一直处于低谷期,除了拍戏之外,大部分时间都自己躲在角落里,想着事情就能落下泪来。

女朋友娜娜开始忙于芒果台的主持节目,两个人聚少离多,即使是见面,大多时候刘烨也驱于沉默,而娜娜则会分享自己遇到的趣事,倒不是刘烨不想聊,只是自己的情绪太差,怕影响对方的情绪。

“我觉得你越来越不喜欢分享了。”娜娜坐下来问道。

“PP,我心情很差,我不想出口伤你,所以我不想说话,我们难得见一面,我不想这种情绪影响你。”刘烨说道。

“我最近每次回来看到这里都是烟头都是酒瓶,我真的很想留下来陪着你,但是你应该懂我的的,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真的很想很想陪着你,可是你也要学会处理自己的情绪好不好,别让我担心你好不好?”娜娜的行李已经收拾好,她已经每周一有空都飞到刘烨身边,但是刘烨的心情持续地太久了。

娜娜紧紧抱住刘烨:“好好的,我下周回来看你哈。”

娜娜走出去的时候,天也仿佛暗了下来,刘烨又点起来了一支烟,那样的黄昏太伤人了,仿佛觉得被全世界都抛弃了,刘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寒冷和痛苦,而手头的那点小小的火光仿佛就是他最后的希望,于是他伸出了左手握住了那丝光亮,剧烈的疼痛和烫意袭来,好不容易好了的左手伤口又再一次被烫伤。

那这种温暖却又让刘烨贪恋,他越捏越紧,一直等到烟头熄灭,没了温度,他又点起了第二根烟,继续一根根的加进去,就像是卖火柴的小女孩企图获得一丝温暖一样。

就这样颓废了几天之后,刘烨又毫无意外的发烧了。

只不过这一次没有师哥没有娜娜,没有任何人,刘烨硬是扛过来这几天。

终于精神好了一点,打开了电视,却看到了《天龙八部》的播放,而在里面他的师哥却刚好在摸着刘涛痛哭流涕,刘烨又赶紧关了电视。

外面下着雨,昏黄的房间里乌烟瘴气,刘烨看着左手手心慢慢愈合的伤口,憋屈到了极点,整个人就躺在床上,听着雨点一滴滴打在屋檐的声音。

忽然他听到钥匙转动的声音,他不想摆出在娜娜面前太过颓废,挣扎着起来,却看到经纪人红姐站在门口。

红姐开了灯,没有数落他,只是帮他收拾着满屋的酒瓶子和烟蒂。

刘烨则是靠在沙发上不说话。

“既然觉得生活没意义,那就去好好拍戏吧,拍着拍着就忘记不开心的事情了,让自己忙起来。”红姐从包里掏出了新的剧本。

刘烨也觉得这样行尸走肉般的日子不太好,便点了点头,强撑起精神看起了剧本。

或许是这种工作胜利法确实有用,虽然刘烨还是整宿整宿的失眠,但是好在有剧组撑着不会再有别的事情了。

时间一晃便到了2004年,娜娜已经慢慢成长,变得越来越忙,自己也是戏约不断,哪怕自己是影帝拿了许多奖,可是在大部分人面前,他的面孔仍没有大红大火。两个人的见面时间越来越少,最长的时间达到了7个月,而那次见面也只是在机场匆匆一抱。

这一年,常继红帮刘烨接下了《新警察故事》,前往银川召开开机仪式和拍摄。

银川干燥的气候让刘烨非常不舒服,飞车时的风吹的刘烨的喉咙极其难受,长久的失眠让他抵抗力变差,刚到银川的第一天就病倒了。

除了水土不服和感冒之外,抑郁症也同步发作了,刘烨在机场远远地看见了胡军,那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手心不仅掐紧,那些陈年的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好不容易因为工作慢慢淡忘的情绪一下倾泻而出。

终究还是完全病倒了,完全没胃口吃喝。

这一年刘烨总是生病,大大小小,记者们也都知道,和艺人的关系也很好。

“下午《新警察故事》开机仪式记者会你不去?”

两个记者刚到《朱元璋》剧组探班,闲暇时厕所里蹲号。

“刘烨又生病了,估计到时候这个记者会主演人不全。”一个记者说道。

“他怎么老是生病啊,看起来那么大高个的。”另一个人问道。

“水土不服呗,而且啊,他也有点抑郁症,很容易出不了戏,这都圈内常识了。”一个人说。

“我都不怎么跟他的新闻,倒是看不出来。”

“演员嘛,像他这样影帝级别的,有点抑郁,也是正常。”

“只是忧郁吧。”

“没,真的抑郁,你下次看他左手手心,那烟蒂烫的一个个的,触目惊心。”

“天呐,压力可真大。”

“可不是嘛,不容易,一出道一直在得奖,要求无形之间抬高了,他也挺敬业的。”

“你那么了解他,粉丝啊?”

“算是吧,昨天我跟另一个记者去探病,妈呀真的太虚弱了,心疼。”

“那还去开机仪式嘛?”

“得去啊,他说能起来就还是去呢?”

“卧床啦?这是。”

“可不是么。”

两个记者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在外面洗手的胡军出神了,水一直放着,思绪却跟着对话去了那个虚弱的大男孩身边。

等到胡军反应过来的时间,他已经在银川大酒店的5楼了,要知道刘烨的酒店并不难,胡军站在520号房间的门口,尝试着敲门。

里面传来一个熟悉却沙哑的声音:“谁啊?”

“我。”胡军说道。

这一句却让整个空气都凝固住了,刘烨原本半起的身子却又靠了回去,却又在思考自己是不是烧糊涂了。再次听到清晰的敲门声时,才知道自己并没有听错。

终于还是扭不住内心深处的渴望,刘烨还是站起来,去开门。

胡军看到的是一个只穿了一条内裤的无比虚弱的刘烨。

刘烨只是看了胡军一眼,然后又折回去躺到床上。

胡军关好了门,坐到床边看他。

“不舒服嘛?”胡军说。

“嗯。”刘烨回答,他其实都想不开门不说话的,但是还是回答了。

“要不要喝水?”胡军开始张罗着烧起水来,却看到床头柜上摊着一堆没动过的吃的。

“还是要吃点。”胡军说。

“吃不下。”刘烨把脸别了过去,他很想冲上去骂胡军但是自己有又觉得没有什么立场。

胡军想摸摸他的额头,但是又不太敢去。

水终于烧好了,胡军倒了一杯水递给刘烨,一开始这辈子还不烫,到刘烨手里的时候变得非常烫,一时抓不住,杯子洒落下去,手和床都被打湿。

胡军赶紧拿着毛巾来擦,却看到了刘烨的手上都是烟疤,明明离开的时候还只有一条,现在却有点满目疮痍。

刘烨下意识地要缩回手,胡军却一把抓住,他轻轻地吻着这些烟疤。

刘烨看着他,眼泪都快出来了。

胡军却好像脱离了魔怔,把手放了回去。

随即点起了一支烟,吸了几口后往左手背烫去,却只是暗哼一句。

刘烨赶紧拍掉了烟:“你疯了,干嘛!”

“我只是试试你有多疼。”胡军说道。

“师哥,你走吧。”刘烨淡淡说道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

“你吃点东西,我就走,这两天没我戏我能待会儿。”胡军说道。

刘烨不回答,也不想回答,只是躺在床上闷头装睡。

胡军翻箱倒柜想找点吃的或者药,但是却在柜里发现了好几打空的啤酒罐,床头柜还放着安眠药和一些药,原本喧闹的寻找也在这一刻静止了,他比他想的更苦。

胡军很想嘱咐他不要吃药,不要喝酒了、可自己始终说不出口。只能哆哆嗦嗦地点上一支烟,大口大口地吸着。

“烨子,我知道你心里苦,但不要伤害自己好吗?”胡军还是说了出来。

刘烨终于还是忍不住爆发:“胡军你是他妈的傻X吗?讲点道理好吗?是他妈谁说不要联系了,是谁说只有几个月,又是谁一趟趟发浪发贱的过来找我,能不能做个人!什么叫你知道我心里苦,你知道个屁!”

胡军显然没被这样的骂过,但是显然也是他自己没有遵守和关锦鹏的约定。

“烨子,对不起。”胡军几乎发不出声音。

“好了你可以出去了。”刘烨的声音有点沙哑。

胡军想了想走向门外,门一打卡,却又关上了。

刘烨也以为胡军已经走了,嚎啕大哭起来,这样的哭声让胡军揪心,已经让他方寸大乱。他快步走到了床边,紧紧从后面抱住了刘烨,一直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刘烨的哭声越来越大都让胡军手足无措起来。

“烨子,你转过来。”

刘烨只是哭。

“烨子,转过来。”

刘烨还是哭。

“你要不转过来,我真走了。”

刘烨边哭边转了过来。

胡军看着他,梨花带雨的大眼睛实在太让人怜爱了,胡军凑上前吻住了他的眼泪,紧紧抱住了他,刘烨像是终于找到了那一根稻草,紧紧抱住了胡军。

刘烨发着烧整个身体都发烫,胡军冰冷的嘴唇在给他一点点降着温,刘烨捧着胡军的脸,深深吻了上去,那些所有的委屈在这一瞬间化为占有的欲望,唇齿交融,吻到动情处两个人都闭上了眼睛。

(此处省略了1000字)

刘烨缩在胡军的胸膛里,很是满足和幸福。

两个人正睡着外面却响起了敲门声,刘烨醒了却没有回应,还好这次他生病了不想别人打扰,连经纪人和助理都没给房卡。

此时的时间已经过了发布会的时间,没有人联系得上刘烨,连酒店也似乎没有能够找到他。

他就这样安心地待着胡军的身边,仍然是发着烧,但刘烨却觉得胃口很好,连吃了几块床头的饼干。

胡军的电话很不识相地想起,刘烨瞥了一眼竟然是红姐的电话,居然打到胡军这里来了。

胡军终于醒了接了电话:“哎,红姐,没,我在酒店休息呢,是很久没联系了,怎么了?”

“没事,问问,想着帮张导问问角色呢。”常姐点到为止,没有人能比她更了解刘烨的心思了,如今没有和胡军在一起,自己也不需要多说。

“好,下次聊。”胡军挂了电话,却看到一个小可怜在看着他。

“红姐,找你的,为啥找到我这儿来了,哟都晚上了,你发布会没去!”胡军着急地想帮刘烨收拾。

“早迟到了,我本来身体不好也不会去,红姐能解决。”刘烨说道。

“都怪我。”胡军说道

刘烨难得地笑了:“怪你什么。别傻了。”

胡军坐在床上靠着床,刘烨则窝在他怀里,胡军心疼地摸着左手的烟痕:“下次别这样了,好好爱自己好吗?”

“先爱自己而后爱人。”刘烨忽然想起了哥哥给他的嘱咐,想来也是早就洞穿了他的心思。

“对,说的好。”胡军说道。

“这是哥哥跟我说的,就那次我打了记者,他离开的时候跟我说的,我当时以为只是普通的对小辈的话,现在回忆起来,哥哥早就知道你我的心思。”刘烨说道。

“竟然是哥哥对你说的,聊了那么多次天,他可是从来没有赠我两句过。”胡军说道。

“你和他熟,我看起来更不让人放心吧。”刘烨苦笑道。

“阿关也知道你不让人放心,所以让我别再招惹你了索性放手,对你好一些。”胡军说出了真相,因为他不能再离开刘烨放任他伤害自己。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是真的不要我了。”刘烨没怪罪阿关,只是庆幸并不是师哥主动不要他。

“不如我们重头来过?”胡军问道,一说出口才发现这句话竟然是句台词。

“是哥哥的戏的台词吗?”刘烨说道。

“我刚才没想到台词呢,一说出口发现是台词了。”胡军说道。

“怎么重头开过?”刘烨问道。

“你我的心意再明了不过了,我以后不会再让你伤心难过,也不会让你一个人承受。”胡军说道。

刘烨抬头看他,大眼睛里是高兴但却也有着一丝隐忍。

“谢谢师哥,你能说这些就够了。”刘烨轻声说道,没有歇斯底里没有决绝有的只是平静。

“还是在生我的气吗?”胡军慌道。

“没有生气。”

“那我们重头来过好不好?”

“可是刘烨遇见胡军的时候,他已经结婚了。”刘烨说道,“你有师姐和九儿,我不可能去破坏你们的,但是我对你的爱注定了我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所以师哥,知道你爱我,知道你要我,不是玩我,比真正在一起都高兴,真的。”

胡军看着刘烨,不知道说什么:“可能我比较混蛋,所以我以为我可以两个人都拥有。”

“你已经拥有了不是吗?”刘烨明朗一笑。

“那你要怎么嘛?都依你。”胡军说道。

刘烨看着他师哥,直到把师哥看毛了。

“烨子你…你不会让我…”不等胡军把话说完,刘烨打断了他:“美的你!”

“那你说嘛。”胡军急了。

“要不咱们算了吧,不见也挺好的。”刘烨说道。

“干嘛呀,又闹脾气了?”胡军亲了一口刘烨。

“没有,我认真的,我想通了我们还是不见了吧。阿关说的对,我俩这样特没劲特没意思,就这样吧,行嘛?”刘烨轻松说道,眼眶却开始含泪。

“别想那么多了,你都病了又折腾了大半天,赶紧睡吧。胡军不想让刘烨再思考下去,索性抱着一起睡觉。

这一夜,刘烨难得没有吃药就睡得很安稳。

评论(15)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稣的鲤鱼 | Powered by LOFTER